握手
作者:AD.Lin
市場定價:200元
本站售價:200元
本書已絕版
作者相關作品
本書最適合會問下列問題的朋友閱讀
我的真命天女在哪裡?怎麼追到她?


三個月就再版的女同志書,
<<握手>>是集結作者的用心與眾人祝福力量的女同志作品 !
享有魏瑛娟、王蘋、賴鈺麟、DINGO、賴正哲、維維、VINCENT、關旎思、MUMU、楚軒、怪貓、小駝的聯名推薦。
每一個女同志理應享有的歡笑與寬廣,
就從<<握手>>開始 !

讓走筆就是生活,
行雲流水的AD
帶來全新超越的閱讀歡愉,
女同志的快樂發聲 !

本書榮獲晶晶書庫排行第一名


溫暖且愉快的文字特質
撰文 資深網路同志運動者 Dingo
AD是我在架設TO-GET-HER網站時所認識的眾多拉子網友中的一位,雖然未曾謀面,但她做的網頁卻令我印象深刻,我可以感覺的出來她是一個很有創造力的人,能夠從無到有,獨自一個人從摸索到搞出個大建築來,而且她的美術設計感與漫畫也很有天份,和我的才華簡直是不分軒輊 (*smile*) ,不過我發現有一點是我不及她的,就是她對寫作的熱愛,在她的文字中,有著溫暖且愉快的特質,表達出女同志姊妹們單純且真誠的心情與生活,她的真實與誠實深深地觸動我的心。

在書店中的同志主題區,長期以來我所看到的有關同志的書籍,大多偏向學術性、理論性的同志論述,如:酷兒、女性主義、情慾自主的書籍或雜誌,雖然這些著作有其重要性,但我常常感到這些書與目前台灣同志族群實際的需要相距甚遠,因為我們還是有許多不習慣閱讀艱深乾燥書籍的同志讀者,她們對國外所翻譯的學術性資訊不一定能有共鳴與消化吸收的能力,這些理論性的資訊對於她/他們的基本生活、身分認同、心理支持等,無法提供實質的幫助,因此,我認為目前台灣的同志書籍的主題分佈並不十分平衡與完整。

由於我們的社會仍然對同志有著諸多的誤解,因此每一個同志,在她/他的成長過程中,都十分需要找到自己生命的解答,例如:到底怎樣才是個同志?我是同志嗎? 我是T嗎?如何接受自己? 我要如何對家人與朋友出櫃呢? 同志也能是個基督徒嗎? 同志要如何規劃生活? 如何找到我的終身伴侶? 如何與伴侶維繫美好的關係? 要如何面對恐同人士? 如何成立或加入同志社群團體? 而書籍便是能夠幫助同志找到答案的管道之一。我希望能有更多人願意將自己的經驗與知識寫成書,與大家分享。

在同志的創作小說與散文方面,我也期待能有更多樣化的書籍問世,因為大多數的書籍仍然充斥著過多的情慾與放縱,而我認為同志之間的情愛關係並不一定就只是這些,因此我樂見有像AD這樣的同志寫作者,將某一類的女同志生活與思想呈現給社會大眾。我要祝福AD,相信妳這本書能為許多人帶來許多無聲的支持與快樂。

Dingo
smile_dingo@yahoo.com
留美碩士
「TO-GET-HER (http://www.to-get-her.org)」 和「基督徒同志網站 (http://www.ChristianLesBiGay.net)」創站人
前「幫幫忙」、「T-time」女同志樂團BASS手兼團長
譯有「What the Bible Really Says about Homosexuality」與「Stranger at the Gate」



看見T的姿態
撰文 晶晶書庫負責人-賴正哲

我有一位親戚,因為是媽媽這邊的血緣關係,所以應稱為表阿姨。很小的時候看過她,雖沒什麼交談,但總會記起她在那個時代與眾不同的獨特打扮;或說與其它女人完全逕相違背的陽剛造型。每回總是短髮、襯衫、褲裝、男性皮鞋款式外加男用皮包,配上刻意壓低的深沉嗓音;相較那時走中性造型路線的當紅炸子雞歌星─鳳飛飛,可是還要Man上好幾倍。即使幾年後,在電視上看到了林良樂、潘美辰的裝扮,我都會不由自主想起甚少見面的這位表阿姨。我想主要是她的舉手投足流露出的女性陽剛之氣,那帥氣魅力伴隨著她開懷大笑的表情、自信滿滿的肢體語言,神態自若吸引了我的注意。
當時氛圍的其他女人是被教育要拘謹、小心,深恐不要多佔了別人一份空間。表阿姨勇敢做自己的模樣,讓我這樣一位從小神經質,內向、害怕的男同志小朋友來說,得以在真實生活中見識不同性別與身體裝扮,能有如此出人意表的搭配組合。在性別僵化保守的年代與城市中,這看似輕鬆,實則不易的實踐與操練;衝擊出我好大的莫名感動,也難怪要在幼小心靈裡留下驚艷回憶。
小時喜歡跟著媽媽,及她的姊妹淘們去布店挑布,再尾隨去裁縫店找師傅做衣服。看著師傅拿著布尺,小心翼翼量著每個媽媽們的身體尺寸,將多半是一塊塊小碎花花色布料,裁減成一件件合身佯裝。這些當時年輕的媽媽們,不管試穿超短流行的阿哥哥裝,或更換綴著蕾絲邊的小洋裝,一個個就像是滿足我這個男同志操弄超大尺寸,真人芭比娃娃換裝的快感幻想。
可是姊妹淘阿姨們所穿的洋裝款式,如今從泛黃的黑白相片看起來,幾乎大同小異、變化有限。大家排排站、表情雷同、笑容一致的合影留念相片,乍看下還難以區分誰是誰呢?唯有陽剛裝扮的表阿姨,是眾人之中最為醒目突出的一員了。多年後,因年邁外公住院發出病危通知,親朋好友都趕來見最後一面。表阿姨也來了,只是再次見到更加成熟穩重的她時,原先還以為是位男性親戚。她親密地手挽著另一位女士,大方地出雙入對,見她與親戚寒喧時,才查覺到不就是那記憶中英挺的表阿姨嗎?表阿姨越發T模T樣了,與她的婆更是戀情公開,在親友間早已不是秘密。
身體作為一種情慾政治,穿著打扮是衝鋒陷陣的第一線。難忘接觸同志圈後首次去T吧玩,見到聞風已久的酒吧公關T們「三件式」行頭打扮─襯衫、背心、領帶,與初見表阿姨時的驚喜雀躍感受相同。乾淨筆挺的造型,襯托每一個T有種風流倜儻的俊俏姿色;比林青霞在「東方不敗」電影裡的反串造型,更有型有款迷倒眾生。
與T的接觸,直到開晶晶書庫後變得頻繁多了;高中高職年紀輕輕的T,就開始購買束胸,塑造自己要的俐落身體模樣。從伸縮布到萊卡布、從拉鍊到魔鬼氈,拜布料材質的發達,不用像uncle T使用難受的封箱寬邊膠帶,綑綁自己瘀血黑青乳房,強忍膠帶撕下時的苦難折磨。T的身體,有自己的專屬貼身衣服,表現女人不被鼓勵的平胸狀態。在目前台灣台北,也少些如《藍調石牆T》書中的嚴重歧視背景。於是乎,多樣的T亦能較盡性地做一個能被婆、不分或其他T慾望稱頌的另類身體。
各類被定義命名的T,在我們的城市中驕傲表現自己。從陰柔氣質的娘娘T、細皮嫩肉的小白T、江湖味十足的俗辣T到高挺俊美的大帥T……,更多更多無法被歸類的T,正在被自己的慾望主體訓練而出。《握手》中的T,正書寫著這些T們的精采戀愛經驗,一本以T的情慾為出發點的小說。每一短篇都緊緊扣著T的浪漫故事來盡情發揮,好似不將氣質獨具的T表達淋漓盡致,而決不善罷甘休。
每一個T們看似十分相像,事實卻又完全相異,各展帥勁酷異魅力。由小T學大人點煙的肢體小動作魅力,到搞笑T變成貓咪樣的糗像、uncle T的做愛騷勁、看似婆卻是長髮美女T的勾魂妖饒風采…….各種T丰姿綽約、有自己姿態味道。《握手》企圖在不同短篇裡,將不同年齡、階級T的肢體美學、面貌形塑描繪而出。
由《寂寞之井》到《藍調石牆T》,不難發現過去小說或自傳體中,跨性別或女同志的T角色,多半以對抗父權暴力之悲情描述為主。尤以1993年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男孩別哭」,劇中跨性別主角─布蘭登‧堤娜慘遭被姦殺遭遇,最令人痛心疾首。《握手》最初以新世代網路短篇小說形式出現,刻意以幽默逗趣寫作方式,來營造T不同以往的情愛生命樂章。可以是輕快愉悅的,可以是搞笑歡樂的,一掃T過去給人的過於沉重的宿命包袱。
閱畢《握手》後,我突然靈光乍現,好想看看許久不見的表阿姨,與e世代小T們,若能相會時的種種趣味可能…………..

阿哲
--
晶晶書庫/咖啡館/藝廊Gin Gin Bookstore/Cafe/Gallery
台灣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7-14號
210 Lane 8-Alley, No.7-14, Roosevelt Rd. Section-3, Taipei, Taiwan
TEL:011-886-2-2364-2006 FAX:011-886-2-2364-9980
新網頁http://www.gingins.com.tw




靠,拉子書寫還可以這麼搞
撰文 女同志網站站長 維維


某天和AD聊天,談到同志圈需要輕鬆有趣的文章,尤其是年輕的一代,誰跟妳悲情啊。當初我們相互砥礪,約好一起寫爆笑拉子文字,沒想到,AD已經累積許多作品,實現了我們的理想。

「小良」是個小T奇妙的模仿之旅。「平淡無奇」描繪2P1T的三角關係,有著滿滿的想像空間與誘惑,像貼近陰唇卻不下放的舌尖。「罐頭」裡面敘事的拉子伴侶有著家人般的默契,形象鮮明的比主角那一對還像主角,然而最讓人拍案的是那個PP殺手,居然……嘿嘿嘿。

「九月」好像寫了什麼又好像沒寫,”那人”的龜毛讓我很想喊”喬下去吧!”「握手」的古意T無厘頭的要命,可是每一句話卻都是發自內心,她和那個P的關係發展真是吊的我七上八下。「安可5968816」是一篇拓展視野之作,一心要用假陽具狂抽猛送的中年T,竟栽在e世代妹妹手上,哈哈哈!

但是說真的,以上談到的這些短篇小說,其實讓人有點討厭,尤其是到結尾的時候,就會有點恨她不繼續寫下去,看著那個沒人緣的句點,只好無奈的開始想人物與劇情可以怎麼發展。唉,AD這個文字信仰者,釋放創意又不發揮到極致,實在亂搔人的。

ShooJoMannGa是「握手」這本書中最長的一篇小說,也是我看的最後一篇作品,看完後對AD的怨恨竟突然消失無蹤,完全陷在風流小黑與楞頭小白的世界裡,尤其是那個超吸引人的戲劇社學妹,看的時候好想跳進故事去追她。AD為這篇小說加了個小標---“完全AD版”,唉呀!真是貼切,文字的細膩、爆笑與流暢幾乎是AD這個人的翻版。

國內的女同志小說不多,看了之後讓人心曠神怡的更少,少到簡直念不出名字,感謝上天給了我們可愛的AD,讓我們可以嘻嘻哈哈的欣賞---女人與女人之間特有的甜蜜。歐蕾路亞,阿門。

喔~女人~我愛妳!

維維
元老級女同志網站站長
「維維的小窩」 http://www.wayway.idv.tw




文字是AD 的信仰
撰文 拉子網站站長 關旎思
文字是AD 的信仰。
這些年來,她一直沒有放棄寫作,不管這期間發生過許多讓她不能寫的事情。寫作不只是一種她表達的方式,更已是只要她活著就必須做的事。可她不是非藉著寫作來闡揚某種理論或達成什麼神聖的目的,寫,對她而言就是寫。
女同性戀是AD 在感情上生活的方式。
我們都是女同性戀。談到這個在五年前還令人聞之色變的名詞,已因最近人權、女權的高漲、同性戀這個議題也從充滿話題性發現它其實有許多學術探討的潛力而不斷在你我四周出現。
AD的文稿寫的就是同性戀。
許多學者把同性戀議題拿來做學術討論。對於這點,我沒什麼意見。但,與其研究同性戀的定義為何、探討它的源發性或後天環境影響、觀察同性戀者的心理因素或行為模式等等,AD已超脫那些假設、討論、再證實或反駁的境地。同性戀不是一個模糊不清、還在尋求定義的名詞,它是一個事實,一個真實代表一群與你我共同組成這社會的人們。我們跟這社會的主流 -異性戀者- 沒什麼不同。我們一樣生活、一樣戀愛。同樣的,我們一樣能感受快樂與悲傷。
在蒙馬特曾經有過一段陰影,但那不是所有女同性戀者的命運。戀愛與生命都可以是美好的。我們也會思考存在的意義,也在捕捉那些突如其來慑人心神的感覺。這些或許是沉重的,但它也可以如此輕鬆、溫和、平淡無奇。這就是AD想表達的。
從1998起,我就一直從一個遙遠的距離用某個銳角看著AD。看她編網頁、看她寫作、看她生活、也看她這幾年的心路與轉變。文字一直是她的堅持。這本輕鬆小品則是她第一本關於女同性戀故事的出版品,也可說是台灣第一本以幽默風趣的筆調描繪部分女同感情與生活的故事書。流暢的筆調與充滿創意的故事讓人讀畢不禁開懷大笑。

關旎思
「maze :: gwynvision 4」站長
http://www.geocities.com/gwyneth_jc





AD的“真”頗得我心!
撰文 同志廣播節目主持人Vincent
這世界上一切的現象,正是應驗了一句話:見怪不怪!之所以奇怪,是你自己太怪了!就像在車水馬龍的台北都會裡,從旁呼嘯而的巨龍,其車身有一斗大的文字:不是我破,是你腦袋跟不上(某一個牛仔褲的廣告)!奇哉妙哉!多年來的茫然一下就雲消煙散。
  很多事物之所以神秘,是因為它的不被看見、不被了解!“同性戀”亦是如此,我推測再過十、廿年,看待同性戀者,就像在看身邊的“外國人”一樣不稀奇,這是做同志廣播近三年來的體驗!當你深入探討、了解之後,你會發現『萬物歸宗』,不管你是外國人、原住民、甚或同性戀,最後你還是“人”。即使你是同性戀,你還是要生活;有伴侶的同志,也要面對像異性戀伴侶般,日漸平淡的性生活。只是,我仍要支持:請還給每一個人基本平等的權力,而他是否要去履行權力,則是他的自由。
  看著AD的文章,讓我強烈的忘了這文章和同性戀有關,而以為這就是一般的異性戀情愛。尤以“罐頭”這篇文章,剎時劇中人物鮮活的在我眼前跳了起來,看著看著竟不知不覺的笑了起來,在語句的輕鬆俏皮上,頗得我心!我是一個以“感覺”為取決的人,感覺不對就“當”了!我看完AD的作品,第一個感覺是“快樂、輕鬆”。看多了同志文學的苦楚後,忽然覺得似乎大家都忘了同志朋友,也有其歡樂的生活一面,在書裏我似乎看到了!嗯!AD給人的印象和文章的感覺,是一樣的!那就是“真”!
看了AD的文章,我擔心有讀者會說:啊~同性戀有什麼不一樣呢?沒錯!拿掉先入為主的觀念後,似乎同性戀和異性戀相差無幾,差異的部份,我想就只剩下“人”的問題了。

Vincent :
【真情酷兒】同志廣播節目主持人.哈囉錄音工作室負責人)
http://helloquer.com




文字背後的敏銳靈魂
撰文 拉子網站站長mumu
認識了AD幾年,我只有一個結論:AD是一個平凡的人;除了身為拉子而且愛寫愛文字以外,他和每一個需要吃飯需要上廁所需要工作賺錢用呆伯特苦中作樂閒時愛睡覺愛發呆愛玩線上遊戲愛和喜歡的人共同打發時間愛和朋友哈拉聊天的我們沒有什麼不同。真要硬挑些骨頭出來的話,可以說『文字』讓他對生活周遭觀察入微敏銳,『拉子』身份讓他必需面對許多負面壓力,卻也讓他更具有溫暖和向上的特質,這一切都化為具體的文字溫度,讓人幾乎可以通過文字觸碰到他的內心。

1999年認識牡羊狗AD,第一次發覺原來有比我愛寫的人;AD不但多產,對文字掌控的功力也讓人佩服。AD搞笑風格在網路拉子界中滿有名的,因為AD自己就是拉子,於是他寫出來的拉子故事夠犀利,夠諷刺,夠好笑,夠生活,夠貼近真正女同志的生活和想法又帶點暖色調的幽默;而細心一點的人,總能夠發現組合這些文字背後的敏銳靈魂。
許多人寫過同志故事,但免不了走一般人對同志的模糊曖昧揣測路線,即使女同寫女同,也多半是灰色調的悲傷,或是不說不問不牽手不擁抱但偏偏公主就此愛上另一個公主,然後過著幸福美滿生活的童話故事;所以AD更想寫,想寫出真正的女同生活,寫出拉子的聲音,用乾淨柔和的筆觸寫出明朗富想像的拉子文字空間。
出書對大部分的文字工作者是種目標與肯定,AD先一步攀上了出書小山丘,看著他終於實現眾多好友的期待,我很替他高興,更高興的是將有更多人能夠一起分享AD獨特的文字與故事;我始終相信文字的溫度不分國界、不分性向、不分性別,不管多久以後,你一定還會記得拿起這本書的原因,買下這本書的心情,以及閱讀這些故事所帶來的感動。

用心生活,真好,平凡的活著,真好,AD出書了,真好。

mumu
曾任to-get-her小品創作版版主,活躍於bbs上,
現為「我寫故我在」站長
http://98.to/dcimumu
http://home.kimo.com.tw/dcimumu2001/
[自私]一書作者簡介版本 :
【 作者 AD. Lin 介紹】

文字共生者AD. Lin,視寫作為信仰。
生平無大志,只愛寫作文。
愛小動物、愛聽音樂、愛看漫畫跟書。
不愛看電視。

與讀者專用的email或臉書等資訊:
email: ad4t@hotmail.com
新浪微博: http://t.sina.com.cn/adlin

官網:read AD. Lin http://adlin.ariesdog.com/



是AriesDog 的簡稱。 生平無大志,只喜歡寫作文。
對她而言,寫作是一種信仰。
1999年開始在網路上以文字發聲,文章多次被二岸三地各女同志網站轉載。
目前是網路女同志界頗有人氣的文字創作者。立報及東森電子報ET色區專欄作家。
除了自己的網站小有名氣之外,AD也是各同志團體最佳義工。

作者信箱 : ad4t@hotmail.com
作者網站 : AriesDog 的文字小窩 http://www.ariesdog.com
作品網站 : [握手] http://98.to/adbook/
他社出版作 : 1.尋羊記事

小玉看作者 :

怎麼認識AD站長的 ? 就是從AD站長在她的網站上,
看到集合的作品被貼在她那人口旺盛的網站上。
因為站長有著很正直的著作權概念,因此我特地致信前去說明,
也才發現站長是一個多麼有動力的人。
剛成立出版社的我,沒有公關行銷技巧,也對網路世界一知半解,
然而就在AD站長的熱情協助下,在其網站特闢了2次聊天室,
讓集合第一次有了作者可以在聊天室上跟讀友對談的經驗。
之後,又過了許久,緣分到了。
談合約的那一天,我心想,這個頭髮長長,皮膚白白,就是網友口中的AD老大嗎 ?
還有那一雙,極端漂亮的手,就是她書寫敲打了那麼多的文章嗎 ?
如果妳到過{AD的文字小窩},如果妳看過AD站長的文字產量與質量,
如果妳體認到她對書籍的狂熱,我想妳將理解,我心中浮現的古話 :
「讀破萬卷書,下筆如有神。」
AD站長是第一位讓集合舉辦簽書會的作家。
AD站長是第一位讓集合拉子書籍於3個月內再版的作家。
AD站長是第一位讓<<握手>>內文成為廣播劇的作家。
AD站長是幫集合免費架設網站的超熱心作家。
AD站長是英文歌唱得之好聽,讓我驚訝的作家。
 喜歡AD站長的朋友,請繼續支持愛護,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