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肩上的天使
作者:宋雨
市場定價:200元
本站售價:200元
本書已絕版
本書已絕版,除了同志友好商店可能還有最後的書可以買到外,小社倉庫已無存貨,不再版,謝謝大家!
本書最適合會問下列問題的朋友閱讀
妳走了,因為我犯錯。妳無法原諒我,那麼,我們真的愛過嗎 ?


明與婧的相遇。
是命定的應然,還是老天的玩笑 ?
身為一個T,
明又是如何累積自己的認同意識 ?

戀愛的過程中,
重色輕友的結果,
是什麼 ?

女同志跟女友的家長相處,
無形的張力可以導致什麼 ?

明主角的生命故事
將讓妳處處回憶,曾走過的生命日子。

在愛情裡成長
約書亞

自古以來,異性戀也好,雙性戀也好,同性戀也好。無論愛情以何種姿態出現,總是一條沒有解答的問題。

付出愛的一方總是想跟對方說一聲:「我愛你。」而且也渴望得到同等的回報。

不幸的是,愛情的質量,是沒有孰重孰輕的天平,也不是地老天荒的誓言可以定下的契約。

愛情是一種平常生活,在這種生活中是沒有所謂的假期,沒有誰對誰錯的道理,更無所謂幸福與痛苦的分別。

愛情不只是單方面的「你愛我嗎?」而是在曲折複雜中,包括了個性,社會,背景,時空等等因素,會影響到愛情的本質。

愛情也不只是單方面的等待對方來愛你。我們總是在愛情生活中做抉擇,用自己的態度去選擇我們所需的一部份,要幸福?還是要痛苦?

而弔詭的是,幸福與痛苦總是一體兩面,不可分離的事。換句話說,幸福的背後暗藏痛苦,痛苦的背後暗藏幸福。這不就是生活本質嗎?
無論做怎樣抉擇的結果,都必需自己單獨去承受,包括好的結果和壞的結果。這是無法共同分享的。這不就是人生的本質嗎?

但是,用心去索想,會發現愛情是我們人生的課題,任何起伏波折,都可以讓我們學習用心去思考,讓我們能在愛情裡成長。而只選擇了幸福的一面,容忍了不幸的一面。這就是追求幸福的愛情。

也許,誠如書中所說的,「人的左右兩邊,有一正一邪的兩個天使。右邊那個是善良的,左邊的那個是邪惡的。」

但是,不論我們的左右肩,哪邊代表邪惡?或善良?我們還是要在愛情中尋求幸福,期待著幸福使我們的雙肩,長著天使的趐膀,展趐飛翔在愛情的雲端中。

序言作者 :
約書亞
幼獅文藝 小說獎得主

隨性亂序
B.K.

你……,一定.一定很想要問:「這些都是真的嗎?」關於那些以文字所堆砌出來的一切事件、細節、感受;當然,還有飄浮在空氣中那股看不見、摸不著,卻又緊緊掐住心底的濃重哀傷……。

一本像愛情療傷小說又似喃喃自白的文學,是的,我稱它為文學。它是由七萬三千多個象形文字所累積出來的生命厚度;像一杯傳說中極度香醇的黃金咖啡,僅管提煉過程只有二十二年,卻是作者經過無數次自我剖析、掙扎、蛻變,最後化羽成一隻完整的「T」的文字化紀錄片。相信我,這需要巨大到將自己吞噬的勇氣。

翻開最後定稿版的第一頁,就著實把我嚇到了(欲知背後的秘密,得自己問作者)。接著,又在一頁頁的字裡行間,一面經歷著自己曾身歷其境的痛,一面繼續尋著自己的影子,以及那些在生命中交會過的片段。「是真的嗎?」又再度對著無人的沈重空氣問了一遍……。沒有回音,但,我想我早已知道那問號背後的接續。

無論你是女是男是同是異是雙是不分是婆是T是跨性人還是一個個的誰誰誰,對於身為讀者的你,也許有熟悉的感受,即使你不認識這個來路不明的T,也不知她長得是圓是扁,卻也可以從她的文字當中,斷斷續續遇到自己的影子,因為,我.們.都.是.這.麼.長.大.的。

有人說:「人不可能完美。」但我們從懂事到現在,卻不自覺的為了追求關於愛情、肉體、生活、工作,乃至生命的完美,而悲傷落淚。那種忽濃忽淡的悲傷哀鳴,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呼喊過,也曾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卻也像氧氣般的被強烈需要著。既然再怎麼花盡力氣、散盡銀兩,都追不到所謂的「完美」;那麼,為了滿足人類「死都要完美」的劣根性,我要再補一句:「但人卻可以追求完整。」

啊!看啊!多麼完美的戀字癖。

也因此,《左肩上的天使》中的一血一肉,從蘊釀到出生,我們都陪在旁邊,不曾遠離,也永遠不會遠離。也許它也不是部完美的文學作品,卻是個完整的人生進程,不管它訴說的是誰,它已經被賦予新生,只待你為它接下來的生命,活出天使般的色彩。

至於我是誰?唔……,這是個好問題,是空氣還是水因子所組成的煙霧,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搞不好是你在夢囈中為這本書所刻下的呢喃!)。因此,就讓我化身故事中存在,也似不曾存在的B.K.吧!

將許多第一次都獻給作者的B.K. 二00四年二月十八日 

序言作者 :
B.K.
Bjork
自我定義:將終生與文字為伍的女性主義者
社會標籤:天天吃蘋果的媒體工作者


問我年少輕狂的往事吧
Ada
要我寫序,這可是人生的第一遭,不過,為了宋雨、為了小玉姐姐,我當然就獻出我的處女序了。

宋雨,就像是「天地一沙鷗」的岳納珊一樣,看著她一次一次跌倒,又一次一次地站起來,人生,最難的事是面對,但她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勇敢面對,讓自己活在理想中,我想,她用她的堅持,寫下了這本書。

問我年少輕狂的往事吧!!
雖然現在的我不到30歲,但和宋雨認識的這幾年,是我們一同寫下人生最精彩、最放浪不羈的一頁。尤其是看著GULA成立,同志運動的成長,這些年,世界變了,我們也變了。雖然現在的我們,都各自朝著自己的生活步調,往夢想前進,那一段青澀歲月,是回憶,而這本書,就是那段歲月的見證了。

Ada
前世新DV8社長
社會定義下的宋雨 :
女,七十年次。
台北人。
中興法商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畢業。
曾擔任同志活動【GLAD】之發言人、
女同志社團【北大尋找鱷魚】社長。
外表陽剛之女同性戀者。

自我定義下的宋雨
在一次人生低潮時投入寫作,
用文字當自我的發言人,
便上癮不可自拔,
喜歡「人」,特別是女人,
亦為此深深著迷,認為自己站在自己生命中最堅定的立場。

作者信箱 : nelly.sung319@msa.hinet.net

小玉看作者 :

幾年前就跟宋雨有幾面之緣。那時候,她是一個未滿20歲的年輕妹妹,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她,心裡默想 : 真是個帥妹 !

幾年後再看到宋雨,她似乎經歷了一些事情,帥氣依舊,多了柔潤。
跟我以前認識的宋雨有些不同。

她很積極又緊張地告訴我,她想出一本書,為了一件事與一個女孩。
我看了看,想了想,最終答應了她,但是她顯然不知道跟我合作有多麼可怕 :)

寫作,等待,修潤,協調,再修潤......無數個夜晚,
宋雨在上完一天的班後,騎著機車,風雨無阻,來集合斗室跟我討論書籍的內容。
那並不是件有趣的事,卻令我難忘。

每一個夜晚,我看著她偶爾起身,抽一根菸後,繼續琢磨小說的內容,
心裡其實是佩服的。因為她所寫的<<左肩上的天使>>,並不是一本容易下筆的書。
而是一本,寫起來會痛的書吧。

這本書,完成了,宋雨也完成了某個階段的自己,
小玉也完成了,某種新的磨稿境界 :)

喜歡宋雨的朋友,請繼續支持愛護,謝謝 : )